close

前天中午,本是愉快的小周末,但在中午孩子的媽傳來line訊息,

岳父快不能呼吸,送醫院急診,當下還沒意識過來,

畢竟這幾年身體的毛病導致進出醫院多次,心想去醫院應該就能緩和,

撥個電話過去,似乎不是很樂觀,因為時間昌促,也就沒問太多,

當下馬上請假,把100小綿羊當救護車的概念衝往市區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室,只見大家在拉上簾子的病床外,

頓時間覺得空氣凝結住,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只有聽著大家討論後事該怎麼處理,

隔著布簾卻是不同世界了。

 

 其實奔往醫院的路上,紫外線強烈,33度可以使人昏頭,

皮膚感覺到刺痛,腦袋卻是清醒,

雖然當時還不知道狀況會是如何,還是一直覺得這次應該像往常一樣,

到了醫院看著岳父不悅的吵著哪時可以出院回家,或是想回去再喝這類的,

然後邊想著,上禮拜母親節才一起吃羊肉爐,還幫他開台啤而已,

那天女兒很嗨,岳父逗著他,他也笑咪咪地對望著,

還有每次回去總看到他躺在昏暗的房裡,開著電視在床上呼呼大睡,

電視通常都是體育台,雖然是爪爪迷就是了

要不然就是一些酒肉朋友,一些只愛喝但都不出錢的那種,

來這裡喝到飽,通常需要幫忙就不見人影的那種,

還有以前我們還在交往時,已經大三了,因為方便總是穿高中運動外套出入,

還被誤認為是高中生,還問孩子的媽怎麼交高中生,

岳父個性一直以來就不拐彎抹角,有種鄉村的土氣加上一點豪氣,

每次回去吃飯,同桌吃飯:少年ㄟ,哩馬甲咖賊,

總是覺得我是不是不吃飯,瘦成這樣子。

 

很多回憶,歷歷在目,

我一定會記住,當時你把孩子的媽交給了我,

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

 

願,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