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出社會不到三年,又要換第三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剛退伍充滿各種憧憬,一部份是剛出社會,一部份是當了一年兵也夠壓抑了

新鮮人通常不太挑剔,有人賞識就樂不可支,再遠再累好像都可以先拋在腦後

上班要先騎ubike到車站,搭半小時的火車,而且幾乎是只有區間車會到的小站(一天2.3班對號車),

重點是到了車站,還需要騎5km的路程到公司,由於鄉下也沒ubike,

同事都說怎麼不丟一台機車在車站,年輕的我對體能格外有自信,還有些自我良好的熱血,

騎個15分鐘的單車,一塊蛋糕般...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總共做了1年半,雖然掛工程師職位,但感覺像作業員以上,工程師未滿...

最有趣的莫過於和外勞互動,公司都是越南人,

剛開始去還有些陌生,甚至覺得有的人還不太想鳥我(可能我想太多),

對了! 3.4個月後,人手加上編制問題,要開始輪班,從輪12小時到8小時都有,

輪班的日子其實除了時差外,只要有睡飽都還好,當時還滿樂在其中,主要是當時還沒結婚啦,

回到外勞,發現他們超樂衷於足球,據我了解足球是他們的國球(難怪他們上班都穿長的運動褲,應該是仿的,logo很粗糙還會脫線),

有幾次發現他們上夜班空檔會看直播,時差問題,大多比賽都是台灣時間的夜間,

我就念了一下隊名和球員名字,他們突然對我為之一亮,應該沒台灣人會跟他們說這些吧

他們私下據說也會找越南的到公園踢踢球,還有一個跟我說他讀書時人稱校隊梅西...

發現他們大多喜愛的是C羅,不外乎帥體格佳,腳踏車踩的很帥,

最好玩的是,我說踩腳踏車他們也不懂,我還示範了動作,:bicycle,他們踢到這個關鍵字秒懂,

喜歡的球隊,不外乎皇馬、巴塞、拜仁、曼聯,PSG

還有喜歡 伊布、De Gea ,也滿特別的,畢竟台灣人大多只說得出C羅、梅西這種....

後來部門編制問題,比較少接觸外勞,有次遇到,我還開玩笑問: 伊布聽說要回ACM(當時PSG約到,伊布有說他很喜歡在義大利,媒體就開始揣測),

他:媒體都亂說,聽聽就好....    ,之後伊布就去曼聯了

那時候輪夜班都是我的看球時光,尤其大夜班,更是我看義甲的優閒時光,

吃著零食喝著飲料,時間到抄抄表,也沒大人巡場,生產沒異常,

基本上就是在中控室看球,到了歐冠或是歐國杯,找同事來下運彩玩玩,看球增加趣味,

輪班生活,大致是這樣,

早班: 早睡早起(因為我住的特別遠),回家可以看中職,但上班不太能划手機

中班:早上起床可以看NBA MLB ,出完午餐準備一下等上班,但12點下班沒車了(後來沒夜班車,只能自己開車),

半夜回到家1點,路上沒啥車,高速公路也可以狂飆(剛好這路段沒照相機),缺點是偶爾會差點睡著,

回到家想看球賽還可以稍微瞄一下,但常常睡著就是

夜班:完全沒大人,邊看足球邊吃消夜,沒異常狀況下,算是很悠閒的時段,但就是生活顛倒,下班回家還可以看個NBA MLB

 

不過現在有了家庭,我還是會選擇正常生活,就如同第二份工作一般,

第一份工作雖然 需要輪班,但相對單純,但換成正常班,半責任制,那又是不一樣的事了,

有點懶得說了,即將來臨的第三份工作,還是正常班,

但充滿了未知,帶點緊張及不確定的想法

可能領域也比較不同,以前從偏現場工作,現在要轉研發職,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

先不想這些,就走一步算一步,步跨出去都只是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