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消失於地表的港覺  

 

正因國家需要我   而我需要.....國家....

 

或許更需要的是"自由"!!!

 

 

服兵役,常備役的我,就跟一般當兵的青年學子一樣,

 

有想吐也吐不完的苦水,內心充滿無限之幹意,

 

尤其在你剛加入國軍ONLINE的行列,完全不能理解各種行為一切,

 

人家說,肝健康人生就是彩色,反之則是黑白,

 

這段日子我才發現有比黑白更鮮明的色彩,無疑是迷彩...

 

 

我漸漸能體會到周遭同學朋友們為何每每聚餐聊起軍旅生活都能如此投機了,

 

國軍真的是一項非常特別的世界,雖然很多前輩都會說我們現在比以前他們如何如何,

 

的確我們在各種操練和規範上都比以前鬆綁,但心態上應該是相去不遠。

 

 

生活習慣和模式是可以去適應的,但有些原則和人最根源的正義感與善念在軍中卻不見得可行,

 

好比說因為出公差而無法完整操課,導致單戰或是刺槍術動作不熟或是不會,

 

但人這麼多班長不會理你,人這麼多班長也不清楚狀況,所以當下他就是幹你,

 

可是有時心想,出公差也不是我願意,是被隨機叫去的,何況公差又不一定每次都是爽差,

 

所以相由心生,可能臉臭一點,可能回話有氣無力,班長當下也會整個LP火上來,

 

在此時你把實情說出來,班長不會理你這麼多,所以實話實說還是要看狀況,

 

這讓我了解到,百依百順就對了,不管對或錯,就是不要隨意點染長官那把未知且易燃之火。

 

 

就像前面說的,體能這種事情對於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基本上不是問題,

 

沒運動習慣的也可以慢慢練,班長當然也是循序漸進,畢竟體能這種事出發點人人不同,

 

他不像單戰刺槍這些,大家起跑點一樣,都是從零開始,

 

所以最讓人厭煩的反而是單戰要背誦一堆空洞的口訣,要配合口訣做出動作,

 

當然煩人的還有你得提著礙事的65K2步槍,然後全副武裝,感覺還未上戰場就先被裝備給累死的FU,

 

所謂的吃土這應該可以算是名正言順,只是心不甘情不願就是,

 

單戰總共10戰,比背課文更為難受,尤其是空洞的指令,搞的像是人非人的機器,

 

班長就會開始要求你要全背,當然啦,這方面的資訊已經有很多前輩們傳授過了,

 

班長果然拿成績來壓你,拿鑑測不過下部隊會被電來嚇你,無疑就是要你照單全收沒有第二句話,

 

當然我也不是被唬大的,嘴巴說沒問題,但身體卻挺誠實的,我不背就是不背,

 

不要說我是頑劣分子,這種東西熟悉就好,動作到位即可,何必像機器人一樣,

 

但因為如此長官們就開始祭出各種措施,下課要默背給班長聽,通過一站蓋章表示,

 

直到集滿10個章,兌換公仔,不!是國軍乖寶寶模範生頭銜,根本毫無意義。

 

很爭氣的我們三班完全不當一回事,應該說我們有自我意識,不淪為遙控機器。

 

 

 

時間過了,開始要被這些班長們幹了,拿學歷來幹人,

 

你們都是大學生,還有32個碩士,你們還比服役4個月的大學生表現還差,

 

然後順便拿打靶成績也加進來罵,順便搭上理直氣壯的神情儀態,

 

好吧!!沒甚麼好爭,當你拿出學歷來比這些項目時,其實已說明我們的高度差在哪了,沒啥好說。

 

是!沒有!好!謝謝班長....   雖然位階輸了你,但我贏得了世界。

 

 

我們三班為打飯班,很多無奈真的很難用文字去形容,相信當過兵的人都知道,

 

每天就是趕趕趕,尤其在後面鑑測那幾天,不只趕還要應付臨時狀況,

 

不過換個角度想,吃的方面我們就完全不吃虧了,當然誰都能惹就最好別惹到打飯班,

 

但像是器材班的也是非常辛苦的班級,尤其是每天繁重的勞動力還得加上操課,

 

想當然他們的伙食份量我們會加一些,有算是一種體恤,

 

不過有些班級常自以為是地下班長,整天在那邊管東管西,哭著個哭那個的,

 

恩亨.....還是會控制你們的食量,健康無負擔囉!!

 

 

在此發現還有好多細項可以抒發,但時間有限,不過還是要說,

 

莒光日寫大兵手記,想當然都是一些硬梆梆的題目,然後讓人無感,

 

還記得最後一次題目很長有點忘了,但我依稀記得有"不容有詐偽之行為",

 

最後三天的鑑測,我了解到何謂完全打臉這件事,

 

鑑測完全灌水不說,行前教育班兵,仰臥起坐13579,大家其實都有一定的默契,

 

鑑測完160人只有3人不及格,挖!!根本神數據這樣,

 

結果這3人慘了,成了眾矢之的,不論是長官還是班兵們都不能理解他們,

 

好聽是太老實,難聽是白癡之類的,說實話!!當下我也覺得他們怎麼會這麼傻,

 

但後來和班兵們聊天,換個角度想,他們有錯嗎?請問錯在哪?"不容有詐偽之行為" 不是嗎?

 

全營的淺規則,然後彼此的默契,請問鑑測成績和道德操守哪個重要?

 

想當然而,後面的打靶和手榴彈投擲,都能有傭兵代打,班長都說這沒甚麼可恥,團體榮譽嘛,

 

好吧!! 反正我都可以自己來就自己來,團體榮譽重要,但我堅信個人操守,

 

結果輸贏很明顯了!!  我們連頂多找20個左右代打,但別的連氏我們的雙被甚至以上,

 

大家都好棒棒,一山還有一山高,全營四個連,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共創美好的戰果。

 

 

 

我們吃棉仔油、餿水油、地溝油、飼料油長大的,吃的都是假的,用的也都假的,

 

連甚麼都剛正不阿,莒光日作文題目將塑造都是正義摩人似的國軍,反正一切都是假的,

 

一切都是浮雲,只有退伍令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