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棒球熱,也徹底地把自己內心那份運動的熱血也整個喚起了,

現在不只跑步進行中,而我又重拾了手套,決定回到壘球的戰場,

最近有事沒事就想找人來陪我丟丟球,裝備丟在那不去動它,

不只我難過,我想它也難受吧,於是帶它去補了線,

又好巧不巧的在機械系館布告欄看到系壘招生,雖然我是化材系,

但其實也可以說快半個機械系了,因為我的工作室在機械系館...

不管甚麼系,就是想有個打球的平台,不求有機會上場打球,

只要可以練球就很開心了,接接滾地、打FREE都甘之如飴,

手套、釘鞋、滑壘褲、OH YA!!  你們準備好了吧!!




就這樣星期三一上完書報的課,就直接到學校後面的球場去,

嚴格說起來只是一片草皮,不過也很夠了,基本練習就很OK了,

果然很久沒丟大顆的,出手點還是略高壓不下來,老毛病又犯了...

接滾地盡量移動到正面,但彈跳還是算得很差,感覺也不對,

雖然多半有接進手套,但整個很卡,傳球也傳的很糟糕....



打FREE的時候,自動退到外野區去守備,回到老地方就是開心,

果然外野飛球還是我的專長,空中抓小鳥的感覺真爽,

就算嘔吧的球讓我追,感覺好真實,就算滾到後面也要盡全力衝。




打擊的感覺更讓我體悟到不少要領了,前5球先是揮棒落空,我知道自己眼睛跑掉了,

接著幾球都沒打到點,整個就是眼前小飛球,完全只是差到邊,

太出力了,姿勢跑掉了,眼睛也是,告訴自己不要急再調整一下,

接著慢慢抓到感覺了,加上這陣子有重訓加上偶爾上陽台拿木棒出來揮,

現在打鋁棒,這支好像是棒棒糖(以前系隊資源有限比賽前都得靠關係去借好一點的鋁棒),

揮起來其實輕鬆許多,揮了幾球漸漸發現要領了,

由於前面在揮棒的第一下我的整個力就完全使出來,所以也就沒能擊中球心,

擊球時間點也沒抓好,整個節奏也就亂掉,又太急著要把下一球打好打遠,就更糟糕,


於是我選擇不再揮棒的第一時間使全力,然後把力量集中在準備要打到球的那瞬間,

果然球噴得比較遠,可惜的是似乎撈得過高,還記得以前只要有撈的動作都會被唸,

因為打高沒出去,那還是視同出局,而且在空中守備員更好處理時間更充裕,

那倒不如把球打平打的強勁,那效果可能好一些,這幾球雖然感覺都有打到球心,

但角度都帶得太高,應該再修正一下會更好,後面也有擊球感覺拉得還不錯,

不過場地似乎不大適合這樣打,下次去壘球場再來好好打一次,




但還是有顎挽的事發生,就在守外野的時候,

一顆嘔吧的球,我追呀追,無巧不巧採到地壘,

TMD!! 這裡怎麼有坑阿,就這樣踩進洞裡,

剛開始還沒感覺,突然走幾步路,整個筋....

好在這只算是小翻船,沒腫起來,但我看也要修個一個星期,

老天別開玩笑,上研究所第一次熱血練球,

快兩年沒正式練球了,現在有機會可以玩了,卻....




我一定要快快好,還不能跑沒關係,我還有健身房可以加強其他地方,無時無刻都不能浪費阿,

運動讓人好有存在感,雖然知道自己每項運動成績都普普,不過流得滿身汗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的舒服,

只有運動才能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