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年,大家都說今年是小龍年,

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去年是龍年,

中國民間習俗龍本身就是最代表性的神獸,

也不能說神獸,十二生肖的動物就屬龍沒實際樣貌,

所以就能只象徵性的樣子讓人有更神秘有崇奉的感覺,

所以甚麼好事都偏偏要扯上龍年那年非做不可,

明明今年就蛇年,但中國人就偏要扯到龍,也很莫名,

蛇有蛇的好,皮膚不好喝蛇湯就很好,蛇湯配薑絲還真不錯喝,

一開始就要為什先平反一下。




每次過年,好像都一年不如一年,

大人就齊聚怨聲載道的譙政府,因為大家似乎都過得苦哈哈,

苦還能哈哈就的確是苦中作樂,錢賺不多其實大家都一樣,

而我這個年也沒好到哪。



年前該死的難得的感冒一個星期多,

好不容易完全好了,也準備好好過年,

臉上又莫名其秒的過敏,都快不能見人,

過年皮膚科診所又都沒開,還真不是時候。



今天去員林和同學聚聚吃個飯,因為天氣熱,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想法,穿個厚重外套,

我這麼耐熱的人都受不了,於是卸下裝備改以手提,

過了一個多小時,今天行程都接近尾聲,

突然接到電話,還是學校校警隊打來,

我還心想該不會年節期間還要提醒同學要注意安全喔....

也太貼心了吧。



結果盡然通知我到員林分局領我遺失的錢包,這時我才摸摸外套口袋,

還真的掉了耶,不過這時我也真的不緊張,有人送去派出所那就好,

心想我還真是好運,遇到好人了。



到了派出所,馬上打開我的錢包,

 不是吧!!  怎麼裏頭空空如也,該有紙鈔的,別逗了...


再檢查一下其他暗袋,還真的沒有,

這下糟糕,不過員警也沒辦法,對方送來就是這樣,

沒證據甚麼的也不能合理懷疑甚麼,只能說自己太不小心,

好在遺失1000初,證件都沒掉,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次教訓學一次乖,可能是皮包在好心人拾獲之前,先被壞人遇上,

大過年的,還是處處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