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熬過夜別說你讀過大學,

相信大家都舉手同意,而且很大力,

而且人就是這樣的叛逆,明知可為而不為,明知不可為偏要為,

明知道熬夜有多傷身,走到哪聽到哪都是熬夜的後遺症,

偏偏知道卻也難達成,當然跟生活環境太多誘惑相關聯,

從大學到現在最規律的生活,大概就是四年級寒假的暑期工廠實習,

去蛤倫台南的阿罵家住了一個多星期,因為沒電腦,沒第四台,

大家每天10點前就寢,早上7點起床,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那是人過的生活嗎?但也是我一心想達成的生活,

就是因為一心想達成,之所以有願望,也就代表了它有難度,

越大的願,難度就越高,這樣才有挑戰性,

我想只要職業還是學生的一天,這永遠都只是個願,

那不就還要等當兵,看來也只能這樣,

我怎麼這麼沒出息,還沒達成就放棄,

沒辦法!!  外在內在因素太多了,早睡早起只是口號,口號...



不過大學四年期間還是有早睡得幾次案例,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次,

一次是南化盃比賽那天,一次是瘋世足那段日子,


 
南化盃那次是這樣的:

順仔在第一天比賽的前晚,因為睡不著跑來我房間找我,


就這樣我們聊到昏天黑地,好像睡個三小時就起床準備去成大比賽,

難怪第一天我整個恍惚,實力都沒出來,雖然本來就沒任何實力啦,

但就是整個精神都沒有,根本毫無動力,跑也跑不動,球點也打不準,

只能出現幾支零星鳥安,睡眠不足果然是很棒的藉口。

因為比賽是兩天,第一天整天都在比賽,也不可能補眠,

所以回去,我和順仔都不到9點就睡死,而且一睡就是隔日,

難怪第二天這麼帶勁,不過這招對肝的衝擊應該很巨大,

因為起伏過大,一天睡眠不足,又靠後一天強力補回,

還是不要太輕易嘗試才好。



世足那回:

因為在南非舉辦,搞得我有時要半夜起來看球賽,但是很痛苦,隔天又滿堂怎辦?

所以就逼自己晚上9點多就去睡,然後半夜再爬起來看球,

那陣子也因為這樣,整個身理時鐘都亂掉,一下子早一下子晚,

可憐的肝,你一定很多OS乾在心裡吧。



這兩次都讓我學到很多熬夜的經驗,以及強力捕回的妙招,

但這終究是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只能一時但不能一試,應該說可一試,不可一試再試,

不過又為何我現在還在敲鍵盤呢?因為前一天搞得整晚沒睡好,也沒睡多少,

隔天又假日,當然不用賴床的給它睡到11點多,還順便早餐中餐一起吃,

因為如此晚起,現在就完全無睡意,

可是最討厭的就是這樣,你想睡時沒睡意,睡意來時肚子同時也餓了起來,

唉!真的沒有所謂的完美,總是有那麼一點缺,

難道再次強力補回嗎?

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