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開著車,下午兩點,

是廣播電台的整點新聞時間,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9的地震...

在車上,我還和我媽提了一下,想說他應該沒聽到,

後來我心裡想著想著,不可能,應該試聽錯,

5.多吧!8以上也太誇張了。


後來找停車位的時候,節目主持人提到世界末日的話題,

這時還沒回過神,也還未聯想到與剛才的地震有關,

直到主持人說道「有親朋好友在日本的,希望都能平安」。



這時我才驚覺到事態嚴重。



回到家轉開電視,電影場景般的盡頭在眼前一幕幕的呈現,

宛如一場空前的浩劫,地震已經夠可怕,還有更難以想像的滔天巨浪,

房子,道路,車子什麼都無一倖免,何況人類。

(腦袋浮出另一個畫面:電影2012裡頭,西藏喇媽正在敲鐘,但是海水即將吞噬全部...)



這幾年天災不斷,這次的地震,也讓末日說更服上檯面,

南亞海嘯或許我們還未驚覺地震所帶來的海嘯有多可怕,

但是發生再日本就不一樣了,感覺卻是如此真實,

或許我們的生活到處都是日本,地理位置也近,更不用說歷史背景,

其實日本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國家,日本歷史上有很多有名的地震,

所以日本人對地震的防範程度是很高的,要是今天發生在其他地方,後果更不堪設想。



這幾天好像很多人都會問:世界末日前要幹麻之類的...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以前大概遇到什麼大麻煩大難題,就會期待這天的到來,越快越好,

不過因為自己的不如意,而希望世界末日,這樣是不是太自私了,

好像把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別人的快樂之上,這樣真的會得到真的快樂嗎?



話說回來,每次的天災,就間接使我們學會對大自然的謙卑與尊重,

面對末日,是要坐以待斃取代杞人憂天好,還是在末日前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好呢?



末日未到,來日方長。


天佑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